close
嚴格地說起來,今天(8月2日)仍然是我的生日,因為今年的農曆跟國曆只差一天,開鬼門的第三天,就是我的生日。

每年的生日,照例都要說感動。但是今年,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弄得我直到今天才有辦法把心裡的話行諸於文字。拜科技之賜,有了FB,一早進辦公室就不斷地有訊息進來的提示,還有我那爛到老是不能讀簡訊的手機,也出現了好多信封的小圖示。
 
其實我很害怕今年的生日到來,這還要歸責於一件事: 某天,跟著大家到電影院裡面去看最熱門的電影,可能是陰錯陽差我坐錯了位置,所以散場時,所有的同行人都離開了,只剩下我孤伶伶地一個人。由於電影院位置太偏僻,我只好跟著座位附近的一大群人坐著他們的遊覽車離開。沒想到遊覽車的下個目的地是個喪禮會場,當然「主角」是誰我也弄不清楚,傻傻地等到喪禮結束大家要散去時,有個好心的婦人發現我這個「陌生人」,便自告奮勇要帶我去找有沒有人可以順路送我回家?找啊找,終於找到一個穿著雨衣的摩托車騎士,很年輕的男孩子,婦人說明來意,只見男孩子摘下安全帽面有難色,我客氣地問:「是不是不太順路?」,他看看我,又看看婦人說:「也不是啦,只是,難得可以載人,請問我可以載一個比較年輕一點的嗎?」 現在講一定有很多人會偷偷想笑,但那時我真想哭啊!

……還好,這只是一個夢!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看到有人在FB給我留「宇宙無敵超級正」這幾個字就感到熱淚盈眶的緣故啊~

其實走到這個年紀,那些臉上的斑斑點點、逝去的青春年華,都已經不再是重點了,為什麼?因為這些來自大家的祝福,早就填滿了那些人生路上的坑坑洞洞。看到許多久未見面的高中、大學、社團同學還有工作上同事,以及家人們的留言,每壹則留言,那怕只有一句話,都足以勾起我好多好多的回憶或感動。閉上眼睛,可以想像大家敲鍵盤的樣子,在那一刻,多少的祝福聚集成我的幸福。曾經以為自己擁有的總是抓不住,但是每年生日總是提醒著,我擁有滿手的親情和友誼。

今年,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生病了。他的病帶給我很大的震撼,也讓我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身體健康的時候,絕對無法想像健康變成一種奢求時的感覺是什麼?更不能想像在那條道路上踽踽獨行的孤單與無助。希望所有的家人好朋友們都能好好地照顧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是擁有彩色人生的第一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etz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