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氣功教室練習推拿,突然柯小鐘一震驚呼:白頭髮!!隨即順手扯下一根交在我的手裡。然後,第二根、第三根......總共在三分鐘內拔了七根白頭髮。

突然有種時間催人老的感覺。雖然分發下來之後的第三年開始,我就偶爾在洗手間的鏡子裡面可以找到一根白髮,但是數量很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現在一下子出現了那麼多的白髮,真是讓我震驚萬分。

小時候常常被爸爸要求幫忙拔白頭髮,因為當時爸爸擔任教學組長,每次到排課的時間,就要通宵達旦地安排課程,既要滿足甲老師下午為了載小孩不能排課在第三節以後,又要配合乙老師為了私人因素每週一、五不能安排上午或下午的課等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需求,所以總是腦汁搾盡而白了頭髮。因此總認為,白頭髮是老了的特有徵兆,結果,現在的我,在還沒有小孩的時候,已經有了必須麻煩身邊人拔的白頭髮了,真是,情何以堪哪~

雖然我知道白頭不完全是因為老化的因素,最近有位被收押的女被告,一個月前還是如雲青絲,但是一個月後提出來開庭,頭頂中央的部分已經是好幾綹驚人的白髮,想是擔心在外的年幼稚女吧!?(雖然我也很不忍心,但是職責所在,也不得不然)因此,煩惱、擔憂也一樣是頭髮變白的重要成因吧!?

然而,轉念想想,這大概是人生必經的路程之一,在最近開始發現自己忘記事情忘得很快,學習一些節奏的敲打也明顯跟不上還在唸小學的小朋友(以前鋼琴老師可是對我的節奏感讚譽有佳呢.. 唉)等等的時候,明白了一些自然律並試著坦然接受,其實,也還算不錯。

柯小鐘則還是一句老話:「沒有關係啦,你看,我想要白頭髮的機會都沒有,還沒白掉就已經先掉光啦~」。

真是。不過,我想還是得好好研究一下白頭髮的成因,看看有沒有延緩的可能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etz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