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夜裡失眠。

從夏天以來一直都是很好睡的我,最近也開始嚐到失眠的滋味。

有時候是沒來由的,睜著眼睛看天花板也好,側著耳朵聽另一半均勻的鼻息也好,或者是靜下心來數自己的呼吸也行,不一會兒總能在鴉雀無聲
的暗夜裡面睡去。

有原因的就像是昨天。昨天睡覺前打開信箱看到LuLu的信,這是另外一個不久前也辦理留職停薪到美國去的同事出國之前發給大家的聯絡信件。
裡面有她的部落格地址。一直不敢打開來看,害怕知道別人正在努力認真、「天天向上」(這是她在網誌裡面寫的)。原來我總是不知不覺地來
到撒哈拉沙漠並且變成在上面行走的駱駝之一了。

還是打開來看吧!心裡面有個聲音呼喚著我。果然,一打開就發現她各種紀錄求學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並且附上許許多多的相片及說明。不得不
承認,她真的非常非常地認真。在美國念LLM的學程,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一年內要修完所有的學分,但是LuLu很認真地修了幾堂課,也很
用心地寫報告,參加期末考的情形她也描述得很詳細,裡面有好多專有名詞啊,看起來她真的學到很多呢!

不能說嫉妒,但是回頭看看自己在德國,好不容易語言修習到可以進大學唸書,卻因為時間的關係、課程安排的方式(很多課程是只開給當地參
加國家考試的學生修習的)以及不太能將德文運用自如的因素,而沒有繼續再念下去的決心。想想感到非常非常地汗顏,到底自己都在做些什麼
呢?沒有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只是一直說要體驗生活、享受生活。然而體驗在哪裡?享受又有什麼好處呢?這些過程我是否都有好好認真紀錄
下來,並且讓這些經歷去蕪存菁之後,變成我的人格的一部份呢?

到底我在做什麼?嚴肅地問躺在床上的自己。

所以失眠,所以輾轉反側,所以心神不寧。

其實我也明白,每個人都選擇了不一樣的道路,有的路走起來精彩豐富,有的路走其來平凡無奇,但是只要能夠堅持走下去,不也是一種成就嗎
?然而,這只是自我安慰的話語吧?!

想想覺得真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etz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